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新意互动运用大数据服务提升客户满意度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2-23 13:53

新意互动成立十九年来,从专注服务汽车行业的数字营销代理角色,向数字化产业集团的角色转变,凭借大数据输出的研究洞察、策略创意、媒介投放等优势,为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智慧营销解决方案。

在此过程中,新意互动采取了服务满意度理论、大数据的概念以及营销系统中的大数据定义等进行了相关分析,其中服务满意度就是指将顾客在使用某种产品或享受某项服务后,形成的满意或不满意态度,从更宏观的角度说,顾客满意度更可以成为一种无形资产,并作为衡量生产活动水平的另一个角度。大数据的定义则是基于其特性而界定的:主要是是“更多:不是随机样本,而是全体数据”、“更杂:不是精确性,而是混杂性”、“更好:不是因果关系,而是相互关系”。营销大数据就是以上大数据概念之下衍生出来的新一种定义,是基于大数据理论提出的一个数据应用思路。其核心是基于现在营销工作中的核心系统数据以及各个相关的系统数据,实现跨数据源的数据应用。

新意互动的工作量主要来自于研究对象营销系统的大数据分析,同时涵盖了应用大数据改进营销服务满意度评价具有较强的可行性,可以将影响因素和内外部数据作为将大数据应用于营销服务满意度评价的切入点。围绕影响因素挖掘和数据分析,新意互动设计了三个研究的方案,分别为:第一,通过数据深挖的方法,从满意度调查问卷数据本身探索对评价指标体系的完善;第二,通过跨数据源分析的方法,把服务情况数据与调查问卷数据结合,深入挖掘影响因素,细化完善现有的评价指标;第三,通过把外部非数据信息数据化的方法,通过分析调查问卷之外来源的数据寻找影响因素,对现有的评价指标进行补充。

大数据概念的引入其实更为考察研究者的数据分析能力,因为大数据的分析不但具备显著的丰富性,同时还具有典型的客观性和规模性,所以常常被解释为最具有说服力的数据来源,对此新意互动将这些大数据应用在客户满意度的需求上,体现了新意互动在大数据领域的提前布局能力,更指明了未来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web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