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DRG/DIP建设带来新蓝海 荣科科技恰逢新规实施受益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2-02-08 17:08

2021年11月,国家医保局制定《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明确到2025年底,DRG/DIP支付方式覆盖所有符合条件的开展住院服务的医疗机构,基本实现病种、医保基金全覆盖,标志着我国DRG支付改革开始进入全国范围推广阶段。

根据公开招投标数据统计测算,DRG/DIP付费方式改革预计有望带来百亿市场增量,其中医院端合计带来154亿左右的系统建设市场及近33亿/年运维服务市场,医保、卫健端合计带来12亿左右的系统建设市场及近3亿/年运维服务市场。考虑到电子病历系统与DRG/DIP的强关联,电子病历龙头公司有望横向切入到DRG/DIP相关赛道,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

荣科科技(300290.SZ)作为中国医疗信息化门类最为齐全的产品供应商之一,紧抓我国公立医院医疗信息化改革的新机遇,持续深耕智慧医疗板块,建立以“数据驱动,生态赋能,开放一体”为特色,以医院数据为核心,依托大数据、AI、区块链等核心技术,提供包含智慧医疗、智慧管理、智慧服务、智慧科研、智慧健康的完整建设体系的智慧医院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凭借行业深耕、能力专攻、服务精耕等多重优势,在多个细分领域占据领先优势。

荣科科技旗下子公司今创科技主营业务为病案管理信息系统和医疗大数据分析及应用的研发、销售、技术服务目前,今创科技在DRG/DIP支付改革中,已形成有效的龙头产品引领,其DRG管理系统拥有超前的病案首页质控管理解决方案、DRG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智慧病案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等级评审管理系统等,同时开发了基于DRGs的绩效分析系统、决策支持系统、医院等级评审等系统,可为医院提供增值服务。

今创DRGs系列软件紧随国家要求医保控费等管理需求,用疾病诊断分组实现医院内部精细化管理。资料显示,今创DRG管理系统使用的是国家DRG质控中心授权的DRG分组器同时拥有基于国家公布的CHS-DRG自主开发的分组器通过大数据方式解决医院过度医疗、病例管理等一系列难题,可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入组率,十分符合行业发展趋势

2021年9月,今创科技的智慧病案解决方案、DRG/DIP管理系统通过多方位协助海东市强化医疗机构病案质控、降低医院运行成本、规范诊疗行为,助力海东市DIP迈入实际付费阶段。该方案切实考虑到医疗成本监管、费用支付方式、医院营运效益及医疗服务绩效评价,极大增加患者满意度。

未来,荣科科技凭借其在医疗创新引领者的行业地位,在此轮全国范围DRG/DIP支付方式改革中,将充分受益。公司在持续助力公立医院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升级的同时,将持续巩固自身的核心竞争优势,公司未来的业绩动能将持续释放。

责任编辑:web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