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李安平:以信为本,锻造振东制药辉煌时刻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8-23 14:52

“诚信”被看成是最重要的领导特质,它的重要性甚至超过胜任能力。李安平是一个非常讲诚信的人,人缘非常好,朋友特别多。创立振东的30万元钱就是从90多位亲朋好友那里东拼西凑借到的,平均每人要借3333元,大概是近2年的全部收入。如果没有良好的信誉,这几乎是不可想像的。1998年,国际成品油市场价格非常低,洛阳石化炼油厂的成品油卖不出去。洛阳石化就把成品油交给振东石油代销,卖完再付款。年底结算的时候,洛阳石化的21家合作单位中,唯振东石油一家一次性结清货款1.8亿元。更让洛阳石化老总惊讶的是,不仅如此,李安平还将盈出来的1000多吨成品油价值268万元也进行了结算。洛阳石化被这位山西民营老板的诚信守诺所折服。在1999年石油经营资源非常紧缺的时候,振东凭借积累的信誉可以先取货后付款。

振东中药材开发公司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长期零利润帮扶农户发展中药材种植业。他与农户签订保护价合同,并采取提前发放预付款措施,让农民从合同中吃到定心丸。振东的诚信换来了农民的放心,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因诚信而立,因诚信而昌。李安平深深地体会到诚信是一种无形资产,是个人和企业宝贵的财富,因而李安平在振东打造了一系列的“诚信文化”。他指出,振东的诚信理念是:一握振东手,永远是朋友。并要求员工待亲朋同事:以诚相待、以心换心、互进共勉。待合作伙伴:利以义制、以诚相交、和谐共赢。待消费者:换位思考、以诚相对、信赖恒久。1993年10月1日,李安平在困境中艰难起步,创办了自己的企业——山西振东集团。取名“振东”,意指“振兴家乡东和村”。自成立之日起,他就确定了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取向,并将其作为毕生的使命与追求。27年来,他带领全体振东人矢志不渝地践行“与民同富、与家同兴、与国同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行动践初心,责任担使命,通过慈善扶贫公益事业实现更高远的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web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