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复旦大学MBA胡杰:借助陆鸣社的平台更好的为商家赋能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2

去年十月份,因为机缘巧合参加了一个短视频闭门分享会分享会,邀请到了樊登读书矩阵账号的负责人来做分享,主讲人正是老陆。

见到老陆本人之后,发现他对社群玩法,微信营销裂变十分的了解。在这次分享的过程中,了解到老陆的一些想法和愿景,他希望陆鸣社这个社群可以作为一个承接生产力的平台,更多的为他人创造价值。其实我当时是被老陆的人格魅力所吸引,对于他未来具体想做什么事情,未来变现途径我都没想过。只知道他创建了陆鸣社的社群,认为这个社群可能能够对我带来价值。

陆鸣社营造了一个共创共建的生态圈

陆鸣社学员当中,首先印象最深刻是老陆,我从他身上了一些对于短视频行业比较前沿深入的想法,从而也看到了自己身上很多的不足。

其次就是琼斯,第一次认识他是在老陆会客厅上,琼斯说他想做一个吃喝玩乐相关的抖音号,成为拥有抖音百万粉丝的一个IP。之后通过和他不断交流发现,他对于做短视频这件事十分的热衷,并且实践能力非常强。现在他的抖音号已经有二十六万多的粉丝,在这个过程当中我其实一直也在跟他交流,他的实战性非常强,而我对抖音运营实战较熟悉,所以我们俩之间是一个相辅相成的关系。

 

陆鸣社现在的的发展其实越来越大了,已经搭建出了一个资源共享式的平台。我观察到陆鸣社社群资源包括了品牌、商家、达人等等,品类已经非常丰富,我们在这里可以做很多的资源链接。在过程当中,我遵循老陆的原则,先利他,其实我很愿意在陆鸣社去做一些和短视频相关的公益输出,帮助大家解决问题,在这个过程当中,其实也可能树立自己的一个相对专业的人设。教大家一些问题,然后更愿意以从这个过程,当这种这些能学到很多,最终让自己成长实现一个双赢。

短视频只是一种工具,要站在打造商业闭环角度看问题

在进入短视频行业前,我已经做了二十年的质量管理工作,一晃已经到了四十岁。这个时候真的想尝试挑战一下自己,做些不一样的事情。有这个想法之后,发现短视频正在风口期。我是2019年年初进入这个赛道的,一开始拉了几个原来质量团队小伙伴一路摸爬滚打,重新从零开始,所以说在这个事情当中,唯一的情怀是对于创业或者转型的情怀。做短视频更多的是看到了这个行业未来发展的潜在机会,这是我当时的一个出发点。

 

在短视频赛道摸索之后,现在越来越发现其实短视频只是一个工具,甚至抖音只是一个平台。借助这个工具不够平台要商业化做得更好,一定要跳出来看这个问题,不是不能局限于短视频,甚至不能局限于直播。一定要打造供应链或者原先其他的这种商业模式将短视频直播加社群加微直销。把这些东西能够整合在一起,才是真正的形成了一个商业的闭环。

责任编辑:唐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