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新力控股递交招股书,正式开启新力IPO之路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9-24 19:26

据悉,今年以来共有8家房企和2家物业公司赴港上市。其中,德信中国、银城国际控股于一季度成功登陆港交所,其他5家房企与2家物业公司的状态仍处于“处理中”。就在5月24日,江西最大地产企业新力控股也已向港交所正式递交招股书,此举意味着新力控股也隆重开启了IPO之路。

本次新力控股在香港递交的招股书,已经正式走上港交所流程,详细内容也已面向大众公开披露,引发业内外人士的多方关注:

关注一:营收与净利三年连续看涨成大亮点

在营收方面,招股书数据显示:2016年新力控股确认的营业收入为22.2亿元,2017年为52.4亿元,2018年为84.2亿元。由于连续三年营收直线看涨,复合增长率也达到94.6%,同时,新力控股销售物业的结转收入,也占到总收入比例近100%。

在净利方面,招股书数据显示:2016年新力控股实现净利润1.3亿元,2017年为2.8亿元,2018年为5.6亿元,由于连续三年营收直线上扬,复合年增长率也达到105.9%。

综合来看,新力控股在营收与净利方面,三年连续看涨,增幅速度实现了三段跨越,成为招股书的最大亮点。一方面代表了新力控股整体运营的强劲实力,一方面说明新力在财务结构优化能力上较为出色,这也为新力本次赴港上市的IPO之路增添了更多把握。

关注二:交付面积为营收增幅做了有力支撑

显而易见,新力控股三年营收净利均获得可喜增幅,这背后的第一层逻辑必然是交付面积的增幅。据了解,在2016年时,新力的已交付建筑面积就已达到35.3万平方米,2017年达到68.5万平方米,2018年已过百万,达到112.0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近两年房价上涨速度受宏观调控抑制,新力控股在2017年的销售均价为7639元/平方米,2018年则是7493元/平方米,在销售均价略有下降的情况下,新力地产的交付面积于2018年仍保持了64.9%的增长。充分说明新力的品质或得房企市场认可,受到消费欢迎。

关注三:9年房企如何一路走来?

9年前,新力地产在江西省开辟第一块地皮时,或许消费者并未特别关注过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地产开发商,当新力地产于2012年惊艳亮相首个项目——南昌新力帝泊湾时,无论从房屋品质,还是园林景观,都远远超出购房者想像,由于充分满足了用户需求,成为当地楼盘标杆品质,引发同行竞相学习,市场口碑积淀,也带来了一波新的销售热潮。

新力控股从南昌帝泊湾一路开启了辉煌之路,为了进一步贯彻“好房子、好服务”的品质承诺,转年新力物业便正式成立。乘着地产行业大兴盛的发展东风,新力继续顺势而下,于2013年构建了“悦”“园”“湾”三大系列、八大产品线的品质住宅发展路线,正式向外界宣告新力式住宅时代已经来临。

新力不断深入全国化布局,2017年6月,新力控股将总部正式从江西迁址于上海,与此同时,新力业务已拓展至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中西部核心城市以及中国其他区域。自沪市开始,意味着新力控股进入新力式住宅2.0时代。2019年5月,这个江西区域性龙头房企于香港启动IPO上市旅程,或将迎来新力式住宅3.0时代。

责任编辑:唐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