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新力控股赴港IPO,地产界“新贵”上市正式“倒计时”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7-22 19:51

5月24日晚间,港交所披露了新力控股招股书,至此,新力控股上市正式进入倒计时。作为地产界“新贵”,新力控股近年来的发展速度惊人。结合数据分析,新力控股近三年来多项财务指标向好,关键就在于新力提升财务实力有“三宝”。

——第一“宝”,财务收入增幅好

结合港交所对于新力控股招股书的信息披露,新力控股2016-2018年财务收入可观,其中2018年财务收入为1.06亿元,较前几年而言,增长幅度惊人。之所以能够如此可观,关键在于长期债权投资利息的增加。据招股书披露,新力控股2017年以7.4亿元、利率12%的债权投资方式投资于一项物业项目。而至2018年,新力控股则按15%利率对外提供2.5亿元贷款。与此同时,新力控股2018年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17.2亿元,是近三年以来首次为正。其中,收到的预付款和其他应付款总额为32.8亿元,同比大增429%。

null

基于此,可知新力控股近年来的收入呈几何式增长,利润率稳健提升,现金流更能说明新力控股的经营向好。而新力控股通过规范战略,有效提升了公司财务收入,为新力控股未来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第二“宝”,股权投资收益好

成立9年间,新力控股已发展出“湾”“园”“悦”三大住宅产品线。为了在业务扩张中保证现金流,新力控股还采用了“120天启动开发、180天达到预售标准”的开发模式,主要就是为产品线的标准化、业务快速拓展化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有效降低成本优化资本结构。据招股书数据显示,新力控股建设成本占销售成本的比例从2016年的65.3%下降到2018的61.7%。自2018年以来,新力控股投资股权公平值为6490万元,其产生的收益净值1890万元计入损益。

null

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规模走量快速成长的惯用模式不同,新力控股现如今的开发部分占比超总土储的86%,但新力控股并没有采用低权益、重合资的扩张形式。之所以这样做的原因,关键在于新力控股不依赖于东征北伐拿地,也鲜用合资做杠杆,标准化运营是新力控股近年来能够取得扩张性增长的优势所在。

——第三“宝”,业务收入基础好

而在业务收入方面,自2017年以来,新力控股已达2640万元,涨幅达149.1%,而这一板块的主要来源,就在于物业发展项目向第三方提供咨询服务。与此同时,新力控股的多项成本指标也在逐步优化,土地成本占销售成本的比例有效调整至24%。而运营管理成本方面,新力控股的薪金、差旅及招待费、服务开支项目占比也同比下降了3-6个百分点。

据招股书数据显示,新力控股以其独特的标准化运营,最大优势化的实现了有利的投资回报,使其公司业务收入可观。举例说明,新力控股为评估拿地机会并确保及时拿地,就不同拿地方式设定相似时间表、目标及要求,现如今大多以收并购为主要方式,应对形势能够快速反应决策,从而使其地产资源优势明显。

面对现如今剧烈变化的地产行业,新力控股转战资本市场的新篇章值得期待。未来,相信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新力控股也同样能够行走得愈加稳固,为客户、为自己、为“同盟军”都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责任编辑:唐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