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高州全国法治先进县是这样干出来的?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2-05 15:50

  2018年7月,全国普及法律常识办公室作出《全国普法办公室关于表彰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普法办〔2018〕6号),高州市等广东省20个县(市、区、镇)荣获第四批“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据悉,“全国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先进单位”是全国普法办对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的地区授予的荣誉称号,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管理水平、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的重要标尺。

  近年来,高州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按照全国普法办的安排部署,在上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法治县(市、区)创建活动,坚持依法执政、完善地方立法、严格依法行政、保持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深化社会治理,法治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然而,在堪称高州市史上最“牛”的招标项目——高州市妇幼保健院整体异地搬迁新建项目(EPC)招投标中,高州市体现出的却是无法可守,无规可循。特别是二次招投标暗箱操作之后,高州到底要不要法治,政府到底要不要诚信,已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之一。抛开一次招投标不讲,首先高州市妇幼保健院整体异地搬迁新建项目(EPC)(二次)于2018年11月01日09 时00 分在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开标,5日进行公示中标,其中第一中标候选人(主)广东省高州市建筑工程总公司( ( 成) ) 青岛腾远设计事务所有限公司,中煤江南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施工项目经理(余胜伟/粤 144060701289)存在在建事实,根据2017年05月10日开标的“高州市运动场综合改造利用(BT+EPC)项目”中余胜伟作为广东省高州市建筑工程总公司的中标项目经理,且项目至今,现在都是在挖基础阶段,现场随处可见项目负责人余胜伟的大名。当在公示期间出现投诉时,却离奇的出现了该项目经理在2018年03月15日已经进行了更换。且更改的项目经理杨小云于2017年11月01日中了一个1.8 亿的项目尚没完工,该项目经理又怎会在2018年03月15日变更成为“高州市运动场综合改造利用(BT+EPC)项目”的项目经理呢?如果早已进行了更换,就不会在2018年11月份还可以在施工现场出现项目经理余胜伟的姓名,已经明显为有人知法犯法,出此证明来掩盖余胜伟的在建事实。其次该项目已经由高州市卫生计生局局长杨文在新闻采访上义正言辞的宣布该工地已经正式开工,但于2018年12月03日止,施工现场竟然没有出现任何围蔽,现场也没有出现任何的五牌一图,这到底是为什么?再有是2018年12月03日施工现场出现了钻探且有泥头车运输,但是作为高州市如此重大的民生工程,施工现场竟会出现无牌无照的泥头车运输,在如此重大的工程项目前面,谁这么大的权力可以任意妄为。最后在当天施工的现场中,现场出现的数十名监督人员,从着装以及动作来看,已非常明显是现场的监督人员,而这数十名的监督人员却无一按工地的规章制度穿戴安全帽,试问:这么重大民生工程交由这些腐败麻痹大意的人员,将来出现问题谁来负责?还有,关于该项目目前法院还没处理完毕,就已仓促开工,如此荒唐的行为,难道就是高州坚持依法执政、完善地方立法、严格依法行政、保持公正司法、推进全民守法、深化社会治理,法治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的表现?

  法治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法治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规范和引领作用。茂名市委书记李红军曾谈到,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强调各级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把推进依法行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要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理念,从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公正司法水平,促进和保障社会公平正义。而我们也相信,高州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深化法治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出高州贡献。

责任编辑:原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