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骅锋科技”被租赁、被诉讼?谁在滥用职权?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8-11-26 19:48

  近日本网接到广东骅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举报,该公司是国内新三板挂牌的民营企业,更是梅州地区目前唯一进入新三板创新层的信息服务业公司。然而,在2017年8月来,由于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学锋不慎得罪梅州权贵管金华而涉入一宗“被租赁”的租赁诉讼案件,从而导致骅锋科技的经营发展陷入维谷,举步艰辛。

  此次骅锋科技遭遇的绝非是正常的经济诉讼,从头至尾都是“被设计、被陷害、被诉讼”。因此次诉讼骅锋公司主账户被指定管辖的五华县法院查封,并被牢牢限制:不准使用企业非主账户、但资金数额等额所查封数额的其他账户替代主账户查封。采用这样的查封手法,其目的是什么我们大家也不敢妄加猜测,以免被“莫须有”的罪名加身。但是骅锋科技却因此受到主办银行信贷的限制、提取现金的限制、往来汇兑结算的限制等等,凡此种种限制,无不是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致命枷锁。

  骅锋科技因陷入被设计的租赁合同纠纷系列诉讼案后,被量身定制列入“企业失信人员名单”。骅锋科技自2018年5月起,仍需每月向原告戴强东支付16万多元的租赁费。原告戴强东却一直不肯提供收款账号,经多次催促后才提供了一个非其本人户名的账户,并拒绝出具委托收款书。公司向五华法院提出协调此事,但是五华法院也仅在原告戴强东提供的账号页面上用手写写下“此是戴强东寄交本院”几个字,且未在此处加盖法院印章,没有任何说明。继2018年7月21日后,2018年11月1日,骅锋科技又收到五华法院于2018年10月22日出具,27日寄出的没有限制期限的执行通知书,责令骅锋科技:1、支付租金及违约金合计人民币524678.34元;申请执行费7647.00元。收到通知后,因主账户仍被查封中,资金筹集困难,骅锋科技于11月12日先存入五华法院执行款专户48万元,11月14日又将余款连同执行费存入五华法院执行款专户。

  然而,令人非常震惊的是,11月13日,五华法院以骅锋科技“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为由,将骅锋科技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一家获得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国家发改委信用体系建设机构北京国富泰信用管有限公司共同评定为信用状况AAA级、“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中国资本市场明日之星“新三板创新层”的企业,就这样将被“失信”记录而毁掉。一个中小企业要成长到这样的成就是多么的不容易,然而,要毁掉这样一个企业,在公权的滥用下却又是那么的轻而易举。

  骅锋科技会陷入这样一个无妄的诉讼灾难,是源于多年前与时任梅州市经信局主要领导管金华合作成立广东家乐物联网公司的一桩悲愤往事有关:双方通过朋友认识,共同成立广东家乐公司发展电子商务。管金华占股33.5%为大股东,公司成立后,管金华提出其有现成的大厦闲置,可租赁给广东家乐作经营场所,将其命名为家乐大厦。大约2013年1月左右,管金华对张学锋说:我是经信局的领导,又是家乐的实际大股东,家乐要申请财政补贴资金需要提供经营场所的地址、租赁合同等资料,经信局是审核主管部门,所以,广东家乐经营场地的租赁合同由骅锋科技来代签。就这样,骅锋科技代签了这个与自己无关的租赁合同。按正常的经济行为,纵然出现租赁纠纷,将之付诸司法,按正常的司法手段,裁决骅锋科技要先行承担经济责任,骅锋科技也并非就会陷入如此举步维艰的经营地步,因为,广东家乐已明确表示该租赁费用是应由家乐自己承担的,骅锋科技也只是垫付而已。

  骅锋科技陷入“被设计、被陷害、被诉讼”的系列诉讼案中,其中有一个极莫名其妙的案件,就是:梅州市经信局于2013年10月15日白纸黑字批借给广东家乐公司并经银行转账划入广东家乐公司的90万元款项,如此清清楚楚的债务,且在市经信局的诉讼前,广东家乐已向市经信局确认了该90万元的债务,而市经局的追债诉讼却要把骅锋科技当作第二被告,而理由仅仅是因为骅锋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张学锋曾担任过广东家乐的法人代表。

  为什么骅锋没有使用该90万借款也没有为这90万借款提供过任何担保却要被当成被告?为了解决这个法律上的矛盾,管金华、戴强东等人于2018年10月威逼恐吓现广东家乐的法人高俊明在他们所打印好的、能用于证明张学锋侵占梅州市经信局90万元款的材料上签字。事后,因此材料所涉后果严重,2018年10月28日,高俊明主动到梅州市纪委反映管金华等人的不法行为。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政府部门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落实好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清理对民营企业不公平的文件等,大大提振了广大中小企业发展的信心。从上面所述的事实看,管金华等人是在借助司法手段,通过虚假诉讼来达到搞垮骅锋科技,侵占骅锋科技的财产。如此不公做法,是典型的政治上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其滥用公权的行为,严重损害了党和国家的法治建设精神。截止发稿时,骅锋公司已履行了所有债务纠纷,但法院并未解除对骅锋公司的主账号解冻及失信记录。

  本网记者在当事人的带领下、经过实地调查走访,广东骅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报的内容基本属实,就此事态进展,本网将持续关注报道。

责任编辑:原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