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资讯 >

秋季出游,自由光和昂科威谁才是实力扛把子?

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18-10-12 20:42

寒露一过,天气慢慢转凉,全国各地都相继宣告进入了秋季,天地之间瞬间就变了颜色。原来是夏天的炎炎烈日,阻碍了大家出门的脚步,但是凉爽的秋天就是外出郊游的最佳季节了。而且临近重阳,是登高眺远的好时机,一路自驾开到山上,呼吸一下山顶的新鲜空气,看看夕阳西下和初升朝阳,想想都觉得心旷神怡。那小编就得赶快给大家推荐一款适合家庭出游,而且性能也很好的SUV,小编挑了目前市面上大家讨论度比较高的两款热门SUV——Jeep自由光和别克昂科威来给大家做一下对比分析,看看谁才是秋季出游的实力杠把子。

哪一辆SUV能轻松带你爬上山顶?

首先,让我们比较一下两辆SUV的四驱性能,大家也都知道山路一般都有很多弯路,坡度也大,这个时候就很考验SUV的四驱性能了。

自由光所搭载的Active Drive 智能四驱系统,可以在遇到连续弯道、坡度变化较大的时候,自动在0.2秒内切换四驱模式,轻松应对各种困难的路况;并且配合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技术,预设了自动、运动、沙/泥、雪地四种驾驶模式,可以根据路况切换驾驶模式,能够时刻保证最佳的驾驶体验。Jeep强大的四驱性能保证了不管何时何地自由光都能完美展示出TA的高通过性,不论是在城市小巷见穿梭,还是在高山流水间穿行,自由光都能够轻松应对。

区别于自由光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昂科威使用的还是20万元这个级别的车型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虽然在普通的铺装路面上,昂科威的四驱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但是当开在路况比较糟糕的山路上的时候,昂科威就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毕竟Jeep做的是专业的四驱车,自由光的四驱性能比昂科威出色也就不奇怪了。这一场四驱性能的比试,毫无疑问是自由光的胜利。

哪一辆SUV让你无惧一路崎岖山路?

除了四驱性能,充沛的动力也是保证驾乘人员轻松应对崎岖山路的一大利器,那我们就再来看一下昂科威和自由光的动力组合。

昂科威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平顺好开是昂科威的一大优点,油门灵敏不躁动,非常好控制,通过脚腕力量的变化可以得到清晰的反馈,平时在市区行驶很舒服,是个很不错的通勤用车。不过,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和敏感的油门调校一直存在瑕疵,遇到比较崎岖的路况,比如山路,驾驶者开起来就会比较费力。

反观自由光,搭载了2.4L MultiAir® I2发动机,搭配采埃孚的9速自动变速箱。这套高效的动力组成使得变速箱的平顺性变得非常好,与昂科威相比,9个挡位也能够获得更宽泛、更绵密的齿比,实现细腻平顺而且高效的动力传递,还能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并且,这套2.4L+9AT的动力组合能够实现即时的车辆响应,从而很好的实现各种路况的使用需求。

哪一辆SUV的贴心相伴,让你一路畅行无惧?

在安全性能方面,不得不说Jeep自由光要远远领先于别克昂科威了。一方面,全车65%的高强度钢,还匹配了包括膝部安全气囊以内的7安全气囊,铸就了自由光“一身的钢筋铁骨”,给予驾乘者全方位的安心守护。相比之下,昂科威不仅没有采用自由光这么高比例的高强度钢,还只匹配了6安全气囊,在车身安全方面就已经完全不够看了。另一方面,除了昂科威配备的刹车辅助、主动刹车这些比较普遍应用的安全软件,自由光还配备了一套涵盖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盲区监测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多方面的完备的安全软件系统,主被动安全配置双管齐下为驾乘者保驾护航,不愧为名副其实的中美欧安全三冠王,能让人无所畏惧的前往任何想去的地方。

经过小编对于Jeep自由光和别克昂科威的综合分析,我们不难看出昂科威是一款实实在在的通勤用车;如果你代步之余,还想在这个秋天好好出门玩一玩的话,那自由光就是你的不二之选。

责任编辑:gaox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