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中国微媒网 > 财经 >

Binance Pay是什么?驱动加密货币在支付领域的落地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2-03 10:18

支付是交易活动中信息流、资金流的重要停留节点,掌控支付就意味着掌握流量的入口,对于互联网企业而言,流量带来了用户、数据以及资金流,是万物物联时代的核心竞争力。对于区块链而言,流量的导入活跃了加密数字货币的应用场景,在区块链发展的早期阶段,掌握支付终端意味着掌握了渠道入口。

Binance Pay是什么?驱动加密货币在支付领域的落地

在这方面,币安走的更远,币安创始人赵长鹏于宣布已于1月29日推出Binance Pay。目前,Binance App内已可使用Binance Pay,不过该功能还处于测试阶段。Binance Pay是由币安涉及的非接触式、无边界且安全的加密货币支付技术。用户通过Binance Pay可直接使用加密货币进行支付。

众所周知,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对于数以百万亿计的支付产业产生巨大的冲击,网络支付、移动端支付以及更小额、更高频的M2M(机器对机器)支付的理论和时间正在向泛中心化的网络支付聚焦,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支付手段成为当前研究的热点和重点。

Binance Pay是什么?驱动加密货币在支付领域的落地

与所有的传统货币及电子货币不同,加密数字货币不依靠特定货币机构发行,它依据特定算法,通过大量的计算产生。加密数字货币经济使用整个P2P网络中众多节点构成的分布式数据库来确认并记录所有的交易行为,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Binance Pay是什么?驱动加密货币在支付领域的落地

P2P的去中心化特性与算法本身可以确保无法通过大量制造加密数字货币来人为操控币值,基于密码学的设计可以使加密数字货币只能被真实的拥有者转移或支付,这同样确保了货币所有权与流通交易的匿名性。

伴随着比特币市值的提升以及市场对加密数字货币未来前景的预期,全球加密数字货币种类日益繁荣。这也让更多场景下的数字货币支付成为了可能。Binance Pay的诞生,将为支付领域开辟一条新的途径。

Binance Pay是什么?驱动加密货币在支付领域的落地

从现在支付市场的情况来看,虽然市场对Binance Pay的预期比较好,但币安却是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来布局支付生态的落地。币安创始人赵长鹏(CZ)曾表示,“支付行业的增长是我们希望在2020年看到更多增长的最明显用例之一,但并没有像预期的那样起飞。”延迟的原因是什么?赵长鹏(CZ)认为,这可能主要是由于现有的法定付款网络已经建立,并且很难一蹴而就。 更好的策略可能是加入现有的法定付款系统,使其可以共存。 币安正朝着这个方向迈进。

对比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路径,我们发现不论是区块链技术本身,还是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都处于行业发展早期有很多值得探索的方向。因此,我们看到以币安双公链机制为基础,构建一个全新的区块链生态系统,作为未来世界可选的互联网价值传输协议的可选项正在成为可能。如果Binance Pay真能踏实落地,将把整个区块链行业的易用性向前推进一大步。

责任编辑:web02